碧根建設帶頭吹起「白派建築」風

2016/02/01 / 房產新聞 / 聯合新聞網

台中知名建商碧根建設帶頭吹起「白派建築風」,位於台灣大道、忠明南路口的「碧根21號」正式公開,此案外觀設計訴求線條俐落、量體感的極簡主義,搭配銀白色基調,猶如一座被白色量體包覆的玻璃盒子,在市場引起矚目。

碧根建設過去大本營以逢甲商圈為主,除了住宅推案,旗下還有立衡營造,集團並跨足飯店事業,目前擁有逢甲商圈的「碧根行館」,以及海南島的「三亞黎客國際酒店」等。

碧根近幾年推案,從「馥麗莊園」開始,一路由「慕尼黑」、「履願」到最新的「21號」,都是走現代極簡主義的「白派建築」規劃,師法建築大師柯比意、理查.邁爾的純粹思維,塑造輕快、明亮、實在的高品質環境。

碧根建設董事長林憲坤表示,一棟住宅型大樓,需具備功能型使用空間,如陽台、開窗、梯間等規劃,占據大樓形體絕大部分篇幅,非公共建築,因此不易有顯著的形體造型呈現。

考量住宅宜居性,碧根建設每棟大樓規劃都將大面窗景、陽光、空氣列為最重要元素,立面以極簡、俐落、白色系的型體呈現。

林憲坤強調,碧根白派宅追求極致背後的反璞歸真,簡約俐落、輕盈透亮。尤其白色包含光譜中所有光的顏色,代表純潔、光明、和諧,具有積極正面的內涵,更能襯托環境、反映自然。

「碧根21號」規劃地上21層、地下四層大樓建築,總戶數58戶,有47、52、62等三種坪數規劃,包括中庭花園、交誼廳、廚藝教室、健身房、空中花園、多媒體娛樂室及閱覽室等公設一應俱全,目前預約已破6成。

此案靠近精誠商圈、草悟道綠園道及廣三SOGO百貨商圈,同時依傍麻園頭溪親水公園,加上台灣大道、忠明南路兩條交通幹道交匯,生活機能充足、交通便捷,吸引不少企業二代、醫生、中科科技新貴目光。

新聞出處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/2140481